close

封面(小檔).jpg 

 

http://www.eslite.com/html/event/090910_AwakenMonster/index.shtml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2680447228007

http://slowslowcome.pixnet.net/blog

http://www.purplerice.com/wp/

 

《小獸Awaken Monster》 2009年手感美學極致圖文書

新生代詩詞畫精工創作者 吳佳穎全新力作

全球手工限量版1000

在創作‧愛情的絕對與純粹中甦醒

                       製作發行:紫米音樂Purple Art    網頁背景音樂:乱彈阿翔

 

【誠品獨家預購】

 

誠品獨家預購 贈送吳佳穎精美罌粟花複製畫

全球手工限量版1000內附作者親簽流水編號拍立得

DSC01880.JPG 

 

                       

【內容介紹】

 

「你如果開了門,請我進去,為我準備一張椅子,我會,我會,把整個世紀都給你…」 by 吳佳穎

 

以溫柔的態度  體會微小的差異性

在創作.愛情的絕對與純粹中甦醒

 

新生代詩詞畫精工創作者吳佳穎,2009年全新力作。

在愛情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隻小獸。吳佳穎以筆喚醒冬眠過久的城市愛情,

以散拍的文字落下驚蟄。書內中世紀絕美的頹廢隱喻,超越想像的細膩構圖。勾引眼與心落入不可思議的圖文異次元裡飄浮遊蕩之際,赫然驚覺心中那愛情的小獸,正一步步地覺醒。

曾擔任陳綺貞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表面的和平》MV動畫原作,新生代詩詞畫精工創作者吳佳穎,在今年九月推出第三本圖文創作書《小獸Awaken Monster》。本書除了吳佳穎的精雕畫作,也收錄了吳佳穎對生活及創作的獨到詩文。

以畫風敏感細膩,對創作執著到幾乎神經質,又在微小之處展現特有溫柔的吳佳穎,一直以來廣受追求美感時尚收藏家及設計族群的喜愛。在《小獸Awaken Monster》一書中,沉潛整整兩年的吳佳穎精工依舊,更進一步突破自我,展現出全新樣貌的大膽創作,宛如由冬眠中覺醒的小獸,而這也正是本書命名由來。

「小獸」從自身分裂滋養出來的另一種面向的生命力

轉變成小獸,專注到像演員演戲最後抽離不了角色,因為進去創作的驅力太強烈甚至是暴捩的。「這也許可以解釋我畫完罌粟花為什麼嚇的半死,我可以說我在畫的同時幾乎都聞到鴉片的莓果香啊!」吳佳穎說作品不只是自我人格延伸的地方,也是遁逃的一個場域。所以當她以正常人角度看自己的作品時,都有一種陌生感,覺得跟自身非常地不像,有時甚至想擺脫那些作品裡呈現出的自己,但她深知兩者間共同擁有一種暗無天日的親密感。她享受這種分裂過程而不渴望整合。分裂的可能性很多,很危險,但很美麗。「而生命的整個開始,就是需要分裂的,被分門別類。小獸是我從自身分裂滋養出來的另一種面向的生命力,我讓她吃過去記憶的腐屍,我不會怕去端看人性裡的黑暗性,甚至去挪用他。或是害怕挖開土壤裡蛐蟲鑽動的不安感,過去我很怕,現在,我真的覺得,去正視吧~」

 

【名家推薦】

 

愛情裡令人不顧一切的甜美和最深最深的痛,她都畫出來了。 By 設計師Akibo

 

佳穎的筆觸看似纖細,呈現的世界卻極其大膽、深沈,令我驚訝不已。每一幅畫境都彷彿把觀者內心潛藏的故事,呼喚了出來。  By詩人鴻鴻        

 如癡專注的筆觸 竟有無邊夢幻般的遼闊 淡淡的文字牽動著濃郁的情感

在這麼速成的年代 下如此的時間和精力 細膩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很擔心她是不是病了。 By音樂人 乱彈阿翔

 

帶著N種焦距生活,遠方的小事突然巨大、身邊的大事無關緊要;看見眾人的排列以前,你先留下了自己的語言。 By設計師 聶永真

 

迂迴的甜美,或是臣服下的不幸

這是一本充滿迂迴的甜美….的故事書。

一本提供中世紀般的既神祕又唯美的畫冊、一本提供末世紀般的前現代加後現代的少女抒情的詩集、一本提供既夙慧又晚熟的這個時代青春的必然開心也必然傷心的文集。

但又不免有著「那爛甜的氣味/留在夢境的深處」、有著「你是我幾乎要碰觸到的幸福/少數會記住的夢/混合著/臣服下的不幸」的成人般迂迴的困頓。

在裡頭,性是甜美的,獸是甜美的,黑暗的、血紅的、長髮的濃密一如森林的濃密…也是甜美的,甚至畫面中常常出現傷害或危險的暗示也是甜美的,而且,這種甜美是那麽迂迴,讓我覺得好窩心地難得,因為,這種暴力色情的詩般地迂迴…在這個時代的往往太直接太熱鬧太重口味的青春中…是那麼少見、那麼值得珍惜。

或說,這不免就是一本提供「讓我當小孩吧!」的極天真、提供「那一段無法轉述的時光」的極敏感、提供「媽媽說/後來我就把你留在那了」的極不安….的種種好看好細膩的故事書。

而且,就在這本書這種種少女的天真而敏感而不安的試探中……在那麼不喧嘩不花俏不講究特效……還能是充滿成人般困頓的的年輕故事裡,就讓我們更感動,更感動於這個時代這種青春的浪漫裡……種種有意思地迂迴的甜美及其混合著的不免的臣服下的不幸。By資深時尚觀察家 顏忠賢

 

 

【出版源起】

跳脫傳統圖文書的編排,出版者希望用短片影像中的靜謐溫柔與緩慢,營造出靠近詩的質地之餘,卻又展現關於創作者自身的底層意識、未知寧靜的內在孤獨導致的恐怖感,讓本書精緻但不矯情。

這是一本企畫導向、製作過程幾近挑剔、挑戰印刷極限的手工創意圖文書。

在一切講究速成且不景氣的市場中,選擇如此高規格的製作條件,出版者紫米音樂以尊重創作者的獨特細膩,用最貼近完美的呈現為出發點,希望帶給市場上不一樣的圖文書視野。強調手工、設計、精緻質感,針對吳佳穎不同面向的圖文創作編排,從書衣、封面到內頁使用多達七種紙材,呈現多層次相疊透是效果;加上分書線與包裝袋的設計使整本書從內到外散發強烈的手感美學,同時也突顯了追求質感與獨特的出版態度。

 

《小獸Awaken Monster》不但是美學手感收藏者及設計者的必藏限量珍品,也是在愛情的痛苦與快樂並存當中,試圖覺醒看見愛的自我的都會男女不可不看的讀心之作,堪稱2009年手感美學極致圖文書代表作品。【內容試閱】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2680447228007

【關於作者】

12.jpg 

 

新生代創作者中少有的詩詞畫三項全能創作才女。

擅長以0.3細筆建構出充滿才氣的自閉。

非主流的純色風格,

拉扯出愛情的不安、神經質與黑暗,

描繪出感情的魔力幻境與夢想。

看似不連續的構成,

卻又擁有太多令人驚嘆的細膩,

線條糾纏與文字斷裂的高反差,

組成無法移開目光的一頁頁魅惑。

對細節處理格外刁鑽,充滿創意巧思,

如夢境般的筆刷,擁有大量幻魅感。

點線細細雕琢,純粹直接中隱藏著小小的可愛與哀愁

衍生出視覺上的新型態風味。

讓人難以想像這是出自一位年輕女孩的手筆。

 

【作者經歷】

2003年陳綺貞《Sentimental Kills》單曲封面封底內頁插畫。

2004年出版第一本圖文書《秘密》

2005年陳綺貞〈表面的和平〉MV動畫原圖創作,並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2005年陳昇〈你一直在玩〉及陳綺貞〈花的姿態〉歌詞創作。

2007年出版圖文書《彷彿你陪伴著我》

2007年暑假與台北漢中星巴克(西門門市)合辦畫展playful and nothing。

2007年十月英國London《LIMA and Merchandise》參展。

2007年十至十一月在高雄高師大圖書館藝廊展出playful and nothing。

2007年十一月參加台北詩歌節的詩漫同盟。

2007十二月歌手童圓喻的單曲《故事have not been to me》作詞。

2009年《孫燕姿&阿妹 2her精選輯》封面封底內頁插畫。

2009年圖文書《小獸Awaken monster》紫米音樂製作發行。

 

 

【For More小獸Awaken Monster

 

http://awakenmonster.purplerice.com

紫米音樂:http://www.purpleric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akenmon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